top of page

食生,源自對子女那份愛





Megan的女兒出生後兩個月就嚴重濕疹、加上接觸性敏感及食物敏感,讓她和丈夫一直憂心忡忡。因為女兒年紀小,忍耐程度有限,經常耐不住搔癢患處,令傷口流血滲濃,而且塗類固醇藥膏令女兒皮膚表面枯乾粗糙,她這位愛心媽媽看在眼內心如刀割。”我當時可以做的,就是自己縫製特別衣物(像瘋人院病人那種),以免女兒晚上忍不住搔癢令患處惡化。女兒上學亦要戴上白手套,避免接觸致敏源,但卻無可避免地迎來同學友儕間的注目,難堪死了。”

後來到兒子出生,又再一次備受打擊!除了上呼吸道敏感,食物敏感更是十分嚴重,,對朱古力的反應特別明顯,幾乎是一口也不能沾上。兒子在病發時會發燒、抽筋、嚴重地全身抽搐及昏迷。服食西藥雖然能暫時控制病情,但未能根治,而且副作用會令兒子神志變得呆滯,跟平時精靈活潑的他分別很大。

為了子女健康,她終於忍心放下經營已久的美容生意,專心照顧他們。除了每天親自做清淡飯菜給他們吃,更一直訪尋中西名醫,時間金錢花盡不少,效果並不顯著,信心也因而備受打擊。

她並未放棄,還一直尋找方法,直至在網上看到天然阿麻籽油對濕疹有幫助,就即管一試。殊不知效果是立竿見影的,第二朝早上看到女兒的患處開始乾身結痂,見女兒一日比一日好轉,歡喜若狂。心想過往在藥物上花錢無數,效果卻不比一支百來元的亞麻籽油來得明顯,頓時感悟到原來食物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自此以後,她不停搜尋各種自然療法,希望子女的健康狀況能夠一直好轉。從網絡搜尋自然療法,自然而然會接收到「食生」這個回歸天然食法的資訊。看過了不同的食生療癒故事分享後,覺得十分神奇,也想自己來實驗一下。那年是2013年,根據網絡資訊我自行嘗試食生,但發覺越食越無精神,曾經在街上買了一大堆「馬齒筧」冷壓來喝,喝過後十分不適。但很幸運,隨後便認識了由周兆祥博士開設的食生餐廳,參加了他們舉辦的「食生課程」,有系統地學習食生。認識了更多有關食生比例、注意事項等知識,也開始嘗試自己做「食生美食」。更重要的是,認識了一班食生好友,大家互相支持、分享交流。

“放棄西藥,使用最天然的方法改善子女健康,當中亦面對了很多反對聲音。但是我明白,自少受主流媒體影響很深的人們(包括過往的自己),要突破是需要愛心與耐性的。因為那份具足的信心,以及家人看到小朋友健康不斷改善,也開始慢慢地接受。

很感恩,與家人們一起大量食生後,身體更有活力。一對子女的健康狀況完全逆轉,抵抗力大大提升,每年的流感高峰期、學校偶爾爆發的那些腥紅熱、手足口病,都沒有被感染。身形雖然纖瘦,但不斷長高,女兒個子是全班第三高,還得了全級跑步第一名呢!兒子回復精靈活潑,現在也可以安心地享受食生版朱古力。我有感,身體健康除了省掉醫藥費,更感恩的是換取了更多時間及活動自由,自然也增取了更多學習機會。

“更感恩的是,透過食生,我跟子女的溝通更上一層樓。在日常生活中,我會灌輸他們天然飲食、愛護動物的觀念。家中長期貯放一整櫃的生果、食生小食,讓他們觸手可及,加工零食對於他們的吸引力也自然減少,偶爾朋友送來,隨意放在家中他們也不會拿來吃。”

“經歷了子女因食生、自然療法而健康大為改善的過程,我深深體會到食物跟人密不可分的關係。而這份感動、感恩,促使了我隨心與人分享,包括家人朋友、甚至一些素未謀面的朋友轉介。

直到去年,一位至親因肝癌離世,心痛的看著他在現今醫療制度下受盡折磨。同時在日常生活接觸中,亦意識到癌症越來越年輕化,於是產生了推廣食生的念頭。我深深明白,並非人人接納,但本著「非抗爭,純粹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個宗旨,開心自在地在自己開設的食生小天地,與有緣人分享,承傳這份祝福。”



27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