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催芽果仁種籽系列

 

催芽果仁種籽: 是用優質過濾水浸泡果仁一段時間的意思

那為什麼要浸泡堅果和種子?

生的堅果和種子都被 酶抑制劑 的物質包覆。

 

酶抑制劑具有防止過早發芽的作用,並有助於保存養分,讓植物能够生長。不過,如果吃下酶抑制劑,會阻礙某些礦物質和蛋白質的吸收,讓消化變得更加困難。只要浸泡幾個小時(催芽) ,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浸泡堅果和種子好處?

 

大部分的果仁和種子都含有微量酵抑制劑, 需透過在水中浸泡才能去除, 並激活果仁和種子芽, 令它們釋放各種營養和蛋白質, 從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和消化, 味道更甜和更具鹼性.

 

哪些果仁和種子需要浸泡?

 

合桃,腰果,  杏仁, 榛子, 蕎麥, 南瓜籽, 葵花籽, 黑芝麻,

 

哪些果仁和種子不需要浸泡?

 

碧根果仁, 巴西果仁, , 夏威夷果仁, 松子, 大麻子

 

如何浸泡果仁種子?

 

需用足夠的過濾水沒泡, 例如一杯果仁用四杯過濾水, 可加一至二茶匙岩鹽或萍果醋一起浸泡.

浸泡後需沖洗乾淨,直至浸泡的水不再混濁.

 

如何風乾果仁和種子?

 

果仁和種子浸泡洗淨後, 將它們放入風乾機, 依據果仁和種子的大小, 用41 度以下風乾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 直至完全乾透.

 

如何儲存浸泡迥過的果仁和種子?

 

浸泡後的果仁和種子,瀝乾後可保存在雪櫃內一星期, 並確保隔天用過濾水洗淨.

當浸泡果仁種子風乾後, 確保它們完全脫水和冷卻才放入玻璃瓶, 可保存約三個月, 如放入雪櫃可保存長達六個月.

 

使用前, 可先嗅一下, 特別是已經存儲了一段時間,確保果仁和種子並未變壞.

綠野林商店長期為大家準備好最優質的果仁種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