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雙手傳愛的美麗傳說


「參加第四屆手療班前一天到醫生處檢查時,她用超聲波看到我在子宮及卵巢的兩個腫瘤,其中較大的一個已由五個月前的6.6cm增長至8.8cm,另一個瘤則不變。醫生說這樣大小(8.8cm)的腫瘤應該考慮切除,再加上增長速度亦令人不安,還是要認真考慮要動手術了!

「當時我很沮喪﹐覺得怎麼天父造我之時﹐我本是圓好無缺﹐但自己卻不好好照料身體﹐致令產生這兩個瘤﹐而且要動手術去切徐,不單是可以想像的前前後後要受的苦楚,況且更可能要切除本應是身體一部份的子宮﹐內心更自責。」

十多年前,一位朋友月前在偶然的機緣來到Club O,得悉我們辦手療班,就報名參加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已經患了癌症。

那一天,她的命運改變了。

與腫瘤談心奇蹟出現

黃昏的時候,手療班完了﹐因為她覺得自己感覺很好,身體狀況好像有所改善。她向我和兩位好拍檔一五一十講了自己的病情,我們鼓勵她。記得我這樣說:「從未見過一個像你那樣開心、積極、充滿活力的癌症病友。」我送了她《給患癌朋友的三十封信》。

四日之後,她來到Club O舉行的星期四「療癒晚會」,那一晚她情緒不太好,我的拍檔群心不但用心為她做手療,發功送氣,讓她深刻感受到關心愛心的幸福經驗(後來她這樣告訴我們說),還這樣提議:「你不妨天天跟腫瘤認認真真『談心』將手掌輕輕按著腫瘤所在的部位。用溫柔的語調對她們說:『真是對不起自己的身體,覺得後悔,感謝你們出現,作為身體給我的警號。請你們完成了任務之後,可以隨意縮小、消失。以後,我一定會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處理自己的情緒。』」

於是,打從那一天開始,這位朋友早上和晚上都照足這個指示,用心專注跟自己的兩個腫瘤交流溝通。

過了大約十天,她預約了另外一位醫生(不是原來那一位)做診斷,打算多聽取一個意見,才決定在甚麼時候甚麼地方找誰替自己做切除腫瘤的手術。沒想到的是,這位醫生在超聲波的掃描中,只看到一個小腫瘤,以前那個大的(8.8cm)腫瘤,早已不知去向。醫生告訴她說:現在剩下這個小的,情況不嚴重,繼續觀察好了,無需開刀動手術。

病患「無故」消失自有因緣

這位學員的經歷,是又一個典型的所謂「奇蹟」病例,行內術語叫做自然療癒(spontaneous healing),即西醫所界定未經手術或藥物等「正規」醫療程序,重病忽然復原,暫時無法科學解釋。(在《給患癌朋友的三十封信》中,我引述了多個此類病例,該書綠野店有售: 34282416。)當然,我們這位幸運的朋友亦只是走上了康復的第一段路,還有待更多智慧、愛心、耐性,去徹底轉化自己內心的生態環境,重頭做個開心快活的健康人。

手療,是阿祥二十多年前「偶然」邂逅的的技藝(當然從宇宙造化的觀點而言﹐所有偶然都絕非偶然),一見鍾情,立下宏願造緣推廣,肯定了它是21世紀醫療保健工作發展的最終目標,而且是人類文明綠化過程的基石。這是因為20世紀中葉開始,西方的醫療服務走上了舊式(還原主義式)科學的歪路,迷信科技及簡陋的舊物理學理論,妄用濫用化學及物理手段試圖醫病,漠視了身心靈整全理念及因果業力的因素,還將保健醫療服務變成了消費主義商業玩意——「有錢才買得到健康、復原是一樁交易」、「醫療工作者是修理人體的技師」。

發揚最前衛又最古老的療癒藝術

此所以像手療這樣反樸歸真、按照新物理學(即愛因斯坦等人發揚的量子物理學)原理運作的療癒(不止是治病,而是醫人的身心靈全面)工夫,是今時今日最值得重視、提倡的藝術。25年前開始﹐阿祥每月一次在中環、油麻地等地舉辦「愛心圈」,逐漸吸引到有緣人參加,學會了之後為自己周圍的人造福。

由二十年前開始,阿祥更進一步推廣這個超時代(但其實又是最古老、最原始)的療癒技藝。目前我們這方面不斷搞的活動有:

—-每月一次「手療之夜」,下午7.30-9.30在綠野林舉行。

—-手療班三個月一次舉行,以日營方式密集培訓http://www.lifeflowhk.org/2016/07/2016_aug_journey/

我們次次都感覺到利人又利己,滿載而歸。做上天賜福的工具,當然幸福又生命圓滿。

自從學會了手療之,我們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了新的意義,因為明白了自己存在的任務,更知道自己具備的非凡能力。而且,對於生、老、病、死,我們得到了寶貴的開悟。這一切,都是感恩、感恩、感恩。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