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花婆婆:食生享受一個健康的晚年


“由於我和女兒身體一向都不好,所以特別留意有關健康的資訊。每逢中午都聽電台的健康資訊節目,祥哥(周兆祥博士)星期六在香港電台的節目當然也不例外了。對於祥哥所講的一向未曾在心,直到2016年12月聽到阿Liy在電台分享她兒子因為食生和咖啡灌腸醫好了血癌的震撼故事,我馬上叫女兒查看這是什麼回事,然後我女兒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又看了祥哥好多本書,和其他介紹生機飲食的書。”


半年後,她和女兒一起去綠野林餐廳嘗試了第一次的食生體驗。”踏進餐廳,第一個感覺就是那些餐廳的招待姐姐真的很好,她們仔細向我們介紹不同的食物,又解答了我們很多食生疑問。我們點了一個套餐和一些小食,第一口的果菜露真的好吃到不得了!其他的食物也很好吃,但就唔多覺飽,由於我的工作需要大量體力勞動,加上我由細到大都被冠以「飯桶」,無飯不歡的,所以覺得食生都不會成為我的正餐的。”


改為食生排毒發生


在綠野林吃了約一個月,就買了Vitamix在家打果菜露:頭半年每早打一大碗,午餐就吃平時習慣的飯菜,晚餐吃果菜露或熟素,漸漸感到身體越來越好,大半年後就提升食生比例到80%,有時還可以全食生,工作一整天都沒問題。

“剛開始食生,一些身體的問題都迅速改善了,例如便秘、爛口、爛腳趾罅都沒出現了。與此同時,種種身體問題也陸續浮現,例如舌苔很白、鼻腔堵塞得好厲害、耳朵腫痛,後來才明白這些都是排毒反應,因為過去幾十年我都有濕重、鼻咽炎、中耳炎。在持續不斷的排毒過程中,我並不擔心,因為知道果菜露都是好東西來的,都沒什麼好擔心,就是多休息,然後繼續吃果菜露。真的受不了的那次就去看了中醫。”


生命開始奇蹟不斷


食生大半年後驚喜陸續發生:”最大的驚喜就是困擾了我60多年的坐骨神經痛不藥而癒。自5歲開始,我就要每天孭著我剛出生的妹妹照顧她,打從那時起我就有腰痛了。後來年紀漸長,加上自己一直都從事需要大量體力勞動的工作,十幾年前終於都支撐不住,嚴重到連起床都不能,遍尋過無數中港醫生,人家說哪裡好就到哪裡尋訪,有一次我問醫生:’我什麼時先時候才會康復?’醫生說:’你年紀越來越大了,不讓它發作已經蠻不錯囉,痛到’那一天’ 吧。”所以她一直都沒期望會病好,健康做人,完全沒料到食生大半年後,居然完全康復了,感覺自己展開了第二次的生命。


她後來知道食生還需配合運動和曬太陽,於是一有空就去公園晨運。有一次看到有些年輕人在打籃球,從不提起勁做運動的她鼓起勇氣跑過去和他們一起玩射籃,一玩就是一個半小时,感覺棒極了,但大腿就痠痛不已,到了晚上還痛到腳底,還以為至少都會痛一個星期,不料第二天就沒痛了。”現在,我去公園什麼都玩,打羽毛球、踢足球……好像回到童年時的歡樂。回想早十幾年也同女兒去打過羽毛球,但那時一抬頭打球時就頭暈,打過幾次後就放棄了。什麼運動都不想做,因為放工回家已經疲憊不堪了,哪還想去做什麼運動呢?每次休息都只想猷在家裡休息,哪裡都不想去。現在,我還是每天返工,但就每天都好期待去公園晨運、打球……。


活在上天祝福之中


“另外,我的眼睛也有衰退問題:無端端出眼水、左眼有飛蚊症、右眼在黑暗的地方會見到類似閃電的光出現。曾經去睇過幾個眼醫,他們說是退化,所以沒有跟進我的情況。後來,聽祥哥介紹了椰子的神奇效用後,我吃了大量椰子油和用來滴眼,現在情況改善了好多。

“以前經常聽人家說這些水果寒涼、那些濕熱,幾十歲人都未曾真正嚐過水果的味道。食生令我的體質平衡翻,現在可以開懷地吃菠蘿、芒果、荔枝、龍眼、西瓜…真的多了很多口福!

“以前每晚放工回家都苦著臉向女兒訴苦:’我又呢度痛又果度唔舒服’ ;現在每晚放工返屋企都開心同女兒講:今天的果菜露好好味!今日試左生食xx菜,好好味!


“食生後越來越健康,越來越精神,越來越開心,很多朋友都跟著我一樣吃,他們的痛症和病患都好左。就連之前反對我食生的朋友也追著我問怎麼吃。每逢有人問我食生是怎麼回事,我都介紹他們一定要先上Youtube或上源網台聽祥哥的節目了解食生,然後再去試,這樣才會堅持吃下去的,因為我都吃了成半年才開始感受到食生的奇跡。感恩各位分享食生體驗的朋友,令我有機會認識食生,享受一個健康的晚年。”





3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