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生旅程新一章



這樣邂逅食生

緣份始於親愛的太太:打從相識時開始她一直飽受臉上痤瘡困擾,差不多20年生理心理受盡折磨,聽從皮膚科醫生指示,服用四環素類抗生素達一年,期間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的處處失調,不錯臉上問題改善了,身體卻就像受了七傷拳重擊,整個人變得孱弱不堪。

忍無可忍,她開始尋找一些關於自然療法的資料;過程中,她遇到了周兆祥博士有關食生的資訊,自然我也開始跟著翻閱、學習。就是這樣,我們跟隨他走上了食生的不歸路上。從2017年5月我開始食生,短短三個月從83公斤減到65,整個過程都是不經不覺中發生,直到發現為什麼褲子變得越來越鬆,才留意原來自己體重急降了。

生命改變的課程

剛開始食生時,沒有系統的搭配,也沒有講究,大多都是跟隨周博士在YouTube上介紹的綠果露為主,當時自己也在網上搜索了一些關於食生的食譜來跟著嘗試。後來得知綠野林開食生廚藝班,毫不猶豫地報了名,於是由新西蘭專程飛回廣州接受系統的培訓。課程中獲益匪淺,結束後就更加懂得如何合理配合身體的情況,來搭配適合的食生餐單了。

課程中,得知部分同學在食生剛開始時身體會有不適和考驗,反觀自己我一點不良反應或心癮都沒有,而且一直吃得非常輕鬆自在。完全食生差不多半年後,我開始在晚餐時陪同孩子一起食用經過烹調的素食,這是因為孩子對完全食生還是好不容易的,而我們夫婦都希望能陪同孩子一起享受晚餐,所以我現在的飲食搭配是80%生素20%熟素。

全家新的開始

食生之後,生命不再一樣:

(1) 自己---- 一開始我和太太都是為了健康而食生,我成功減肥其實只是美好的「副作用」呢。但是由於跟隨周博士倡導的食生系統,我接觸到他所說的「身心靈」轉化,慢慢通過食生開始進入了更深層次的心靈和生命探索,也由於通過食生讓身體達到乾淨清淨和回歸原本狀態,這更能啟發心的影響力。食生進行了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的精神完全進入了全新的狀態,整個人變得很靜,很祥和。

(2)家庭----通過食生我們倆更加明白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健康,所以開始把得著給兩個孩子分享。女兒年紀較長,她也開始留意這些資訊,特別在乎動物本身的感受,所以很快就跟隨並自發選擇從此吃純素。也正因為如此,我們開始著手重新編排家裏的飲食結構,現在每天早上都是以果露或果汁為主,午晚餐則以烹調素食為主,但是弟弟還是有點抗拒,所以我們會偶然給他有機雞蛋和海魚。全家餐飲新結構實行後,不久女兒手臂上的濕疹根除了,而弟弟的例行咳嗽也沒有再復發了(他兩歲多時肺炎引起的後遺症)。

(3) 環境----吃了生素,我們更體會到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環境關係密切:正是由於我們一直以飲食習慣錯誤,親眼目睹其給環境帶來的破壞,所以通過食生我知道自己的角色,也知道自己責任,也是因為食生我們消費習慣也隨之改變。周博士在課堂中不斷提醒我們”You are what you eat” ,確有道理呀!

* * *

「食生」為我的人生展開了新的一章,往後長路漫漫,但是我們知道這是一切美好的開始。

食生時間:一年四個月

食生比例:生素80% 熟素20%

食生模式:早上果露或果汁,日中水果、果露加乾果果仁等。

39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