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分辨是排毒反應,還是吃錯了?】

大多數人這個排毒過程都需要4-8個月完成,期間一陣輕鬆自在、活力充沛、開心興奮,又會一陣疲累不堪、全無精力、甚至情緒低落(這些黑暗時期正是毒素大量釋出的光景,通常只是維持幾個鐘頭,最多兩三天)。究竟甚麼時候出現這種不適的現象,人人不同,無法預測,肯定的是幾乎無人能免。


如果你經過一兩年,這種「排毒反應」仍然繼續,有以下癥狀:


體力精神欠佳(四肢無力、不想動、睡得時間夠仍然疲累) 情緒起伏不定 皮膚痕癢 有體臭 牙齒比以前更爛


通常並非表示你有大量毒素仍未排出,而是你食生吃得不對,生活方式有問題。

我們身體新陳代謝及其他方面搞出來(例如負性情緒)的毒素固然餘生繼續不斷要排走,但是密集式大規模排毒應該在幾個月之內完成。


這些原因有可能是:


運動不足、曬太陽不夠、吃得不對(食生蔬果比例要高、如果都只攝取脂肪,營養不夠平衡)、情緒惡劣、吃得太多。

想盡快令食生排毒新生過程大功告成,以下3個小貼士同大家分享


1. 做斷食

食生不但保持了最多的營養,還為整個人提供生命力。 如果我們斷食期間只喝完全生的材料所造出來的茶、湯、汁,效果一定更好,療癒過程事半功倍,各種療癒效應及各方面的奇蹟更多驚喜

2. 洗腸

我們越吃得健康,越需要做洗腸,這是因為當我們改為食生之後,尤其是採用有效的排毒方式食生(例如多喝綠果菜露)之後,那些超健康的食物促使場道改變生態,逐步將多年來所積聚的化石毒物清除,排出來送往結腸,往往在該處集合存留,若不用有效的方式清洗這些毒素,會導致身體明顯的排毒反應,包括頭痛、皮膚問題、喉嚨痛等,總之做了洗腸,結腸保持乾淨,一定會減少各種不適。

3. 多多休息

從大自然裡面學規律,我們可以看到自然裡的動物身體不適,他們不會去看醫生,而是選擇讓自己大睡一覺,休息到體力恢復為止。反觀當代處理身體不適的方式,是吃抗生素、補品等等,於是我們累積的毒素就越來越多。其實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最簡單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多多休息、放鬆。治癒疾病的,從來都不是外在的藥物,而是自己身體的免疫系統。


58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