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野生長白山松針粉

 

 

 

 

 

 

 

祥哥十年前最早提倡食松針,生產松針粉方便食用。吃過了我們的松針,身體健康狀況大大改善,奇蹟不斷,療效一如祥哥所料;去年(2018)親自到東北長白山挑選精品,帶回來綠野林與眾共享,長白山的靈氣聚焦於”天池” ,那個火山湖碧藍得難以置信的湖水光華如鏡,四周千仞奇峰屏列緊緊擁抱,纖塵不染,壯麗莊嚴,確是充滿震懾的魅力,再環顧四周的樹林岩石飛泉,如夢如幻,恍若仙境。每次我們吃了這樣的樂土長出來的作物,就是盡收全區貫盈的精采能量囉。

 

大自然恩賜防癌抗衰老美食

松樹四季常青,能活千年,生命力旺盛。

經研究松樹能千年不死主要是「前花青素」的作用。

自古傳說仙人以松葉為主食;

我國古代就有吃松針、飲松針茶而獲享高齡的記錄。

取自深山無農藥的松針遠較道路旁的松葉好。

​【松針對身體4大作用

1. 松葉中所含的精油是Terpene類不飽和脂肪,它有強化心臟、降膽固醇、降血壓之效;

2. 它的葉綠素可增加紅血球,有補血的功效,它能強化微血管使手腳不再冰冷;

3. 含抗氧化物質,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可提升肝臟的解毒功能,協助身體排毒,所以有防癌抗衰老、保青春的功效。

4. 松針中的Glycolknin成份,有降血糖功效,對糖尿病也相當有效。

吃松針身體發生什麼事

抗衰抗輻射:具有極強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輻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等功效。

提高免疫力:維持免疫機能,為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份。

祛脂降壓:使血壓更易控制,並使毛細管擴張,血黏度降低,微循環改善。

 

軟化血管:能軟化和保護血管,增加血管彈性,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使人身體組織年輕化。

 

豐富營養成分:類胡蘿蔔素(包括β-胡蘿蔔素)、維他命E、C、B1、B2、H、K,鈣、鐵、錳、鎂、銅、硒等它都有。松針豐富的維他命和氨基酸無疑又是優良的滋補品,改變了人的營養狀況和精神狀況,所以松針在治療機制上更能標本兼治。

無任何毒副作用---- 適合長期服食。

古人怎樣重視松針

《本草綱目》: 「松葉能生髮,固五臟、止飢、延壽」;「松葉,名為松毛,性溫苦,無毒,入肝、腎、肺、脾諸經,治各髒腫毒、風寒濕症。」

《神農本草經》: 「松為仙人之食物」、「松葉能強健內臟,持續不斷食用可延年壽。」

《千金方》: 「松葉令人不老,生毛髮,安五臟,守中,不饑,延年,治中風,治風濕,百節酸痛之方」。

《長壽詩》:「長生不老有新方,可惜今人卻渺茫。 細將松黃徑曲搗,朝朝服食保康祥。」

松針改善的病

失眠  心臟病  腦中風  動脈硬化  高血壓 低血壓

便秘 口臭  感冒  糖尿病  性功能減退  高血脂

青春痘  肥胖  心肌梗塞  哮喘

中風口斜  牙痛禁聲失語  老年性癡呆症  肥胖 下痢

頸椎病  暈車船  急性胃炎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 夜盲症

肩關節周圍炎 宿醉  慢性氣管炎

體虛  風濕關節痛 反胃等

吃松針多久見效

據臨床觀察,以下病症括弧裡的數目指多久開始有感覺----

中青年:

便秘者(1-3天)、經常感冒(5-7天)、口腔有異味者(3-5天)、

高血壓(3-15天)低血壓者(3-15天)、高血脂者(60-90天)、

脂肪肝者(90-120天)、高膽固醇者(30-90天)、

糖尿病患者(60-100天)、有陣發性頭痛者(1-3天)、

偏頭痛者(1-3天)、睡眠質劣者(3-7天)、痛風者(15-30)、

肥胖者(30-60天)、腰粗脖短者(30-60天)、

頸酸痛被診為頸椎病者(30-60天)、生痔瘡者(3-10天)、

青春痘久治不愈者 (2-5天),鼻敏感者(5-10天) 。

亞健康情況:

微循環系統不良者(7-10天)、渾身上下沒勁者 (7-10天)、

頭昏眼花體虛者(5-10天)、老犯瞌睡者(10-15天〕、

腰酸背痛者(5-10天)、兩目乾澀者 (3-7天)、

頭髮乾枯者(30-50天)、脫發禿頭者 (50-100天)、

年少白頭者(50-100天)、牙周炎者(3-10天)、

臉上色斑色素多者(30-50天)、口腔潰瘍者(5-10天)。

老年:

更年期症狀者(30-90天)、中老年陽痿性冷淡者(30-60天)、腦中風者(60-180天)、偏癱者(90-180天)、

動脈硬化者(30-100天)、老年性癡呆者(60-180天)、

支氣管哮喘者(5-10天)、胃病經常發作者(7-15天)、

心功能不全者(30-60天)、牙齦腫痛者(5-15天)、

肩關節周圍炎者(30-40天)。

松針為什麼功效這麼神奇?

松樹藥用的代表部位是松針,松針的藥用成分高於松樹的其他部位,不但含有大量生物黃酮類物質、前花青素,還富含葉綠素、多種維生素。松針提取物可用於擴張動脈血管,增加紅血球攜氧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毛細血管的機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荷爾蒙的分泌,強精,使身體的組織年輕化。

松針營養怎樣補身

松針含有的α-氨酪酸可促進葡萄糖的分解,有降低血氨及促進腦代謝作用,使腦功能活絡,具有降血壓的作用。

松針含有的蘇氨酸是人體必需氨基酸,對維持人體氨基酸平衡起著重要作用。

松針含有的輔氨酸是構成骨膠在蛋白質的主要材料,起著壯骨作用。

松針含有的甘氨酸是人體必需氨基酸,在生物體內起到新陳代謝作用,抗酸、抗消化性胃潰瘍病,可治療憂鬱症,能延緩肌肉的退化,對低血糖症有療效。甘氨酸平衡對美容美體有特殊的效果,還能消除體味和口臭。

松針含有的丙氨酸為泛酸,對於人的成長與代謝具有重要的作用。

松針怎樣抗癌抗衰老

松針裡含有的硒元素,硒是世界上一致公認的抗癌元素,被譽為「抗癌之王」。硒與維他命E結合能維持心臟健康,中年人缺硒會未老先衰,有的提前出現更年期現象。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人每天攝入0.05-0.2毫克的硒,就可大大減少癌症的發病率。硒還有抗汞、鎘等劇毒重金屬以及排毒的特殊功能。

松針每千克含鋅元素15毫克。鋅是人體中最重要的抗衰老的元素,是食道癌的天敵。它參與人體中100多種酶的合成和酶的啟動作用,直接參與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從而延緩了細胞衰老過程。人體有了傷口,鋅有助癒合。

怎樣辨別松針的好壞?

外形舒展挺直似矛,色澤翠綠。嫩香持久,湯色嫩綠明亮,滋味鮮雙醇和,葉底嫩綠鮮活。松針芳香清純,回味悠長。

松針粉

松針粉是將從松樹上修剪下來的幼嫩枝條和針葉收集起來,經過乾燥、粉碎而成。松針粉色綠、幽香,是近年開發流行的全天然超級營養補品。

據測定,松針粉含粗蛋白質7%-12%,賴氨酸、天門冬酸等18種氨基酸總含量達5.5-8.1%,含粗脂肪7-12%,無氮浸出物37%,灰分2-6%,鐵、錳、鈷含量均高於一般牧草,松針粉含有維他命A原、B族、C、K、E等,其中維他命C含量為540-650毫克/千克,葉綠素700-2200毫克/千克,松針粉含代謝能16-30兆焦/千克。

松針粉營養成分

蛋白質---- 與苜蓿草粉、青乾草粉和槐葉粉比,松針粉的幹物質、粗脂肪、無氮浸出物的含量都是最高的,其中粗脂肪中所含的脂肪酸具有不飽和性,能有效提高肉的品質。

氨基酸---- 松針粉含有18種氨基酸,包括了動物所需的9種必需氨基酸,必需氨基酸占總氨基酸的54%。

微量元素---- 松針粉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達四十多種,比苜蓿草含有的微量元素還要豐富。松針粉中微量元素含量分別為(mg/kg):銅56,錳215,鐵329,鋅38,硒3.6,鈷0.58,鉬0.87。

無機元素---- 松針粉中常量元素鉀、鈣、鎂的含量均高於粟玉米,且鈣含量遠遠高於大豆。其它微量元素多達四十餘種,且含量豐富。銅、鐵、錳、鋅的含量都高於粟米和大豆,其中鋅含量為大豆和粟米的2倍。

胡蘿蔔素---- 各類松針粉中的胡蘿蔔素含量一般為69-356mg/kg。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化為維他命A,能有效防治因維他命A缺乏所引起的皮膚病。

維他命----在松針所含的成分中最活躍也最重要的是維他命部分,而且以維他命A居首位。松針粉中所含維他命A源----胡蘿蔔素,是所有可食性植物中(包括蔬菜、果類、飼草和樹葉)胡蘿蔔素含量的10倍以上,是粟米、豆類胡蘿蔔素含量的近100倍。另外,松針粉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E和維他命C等,長期服用能增加免疫力,經常使用松針粉具有預防和抑制生物體細胞膜過氧化的功能,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脂類物質----松針粉中的脂類物質含量也較高。據粗略估算: 松針粉中的粗脂肪含量約為3.8-13.1%,其中粗脂肪中所含的脂肪酸具有不飽和性。

其它物質----松針粉中含有揮發油、樹脂、葉綠素,還含有植物激素、植物殺菌素、未知生長因數(UGF)等生物活性物質,可解毒殺蟲,抑制機體內有害微生物的生長繁殖,消除食積氣滯,促進發育。對馬尾松松針粉的平板抑菌試驗表明:馬尾松松針葉對對微生物具有抑菌活性,其中對致病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均具有較強的抑菌能力,可篩選作為抗菌藥物來源。

 

 

電話查詢 / 訂購:3428-2416

​Whatsapp:6627-7500

(熱線時間:中午12時 至 下午8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