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尿療基本法


尿療法是甚麼?

就 是 飲 尿 治 病 強 身 。

尿療法有甚麼歷史?

中國

東漢醫聖張仲景在他的名著《傷寒雜病論》已多次提到應用人尿的處方

治病。

唐代名醫孫思邈(西元581~682)早在《千金翼方》等著作中讚譽:「人尿乃傷科中之仙藥也。」孫思邈本人也喝尿。他活了102歲 (據現代考證應該是140歲以上),可謂長壽老人。孫思邈從小身體不好,少年時因病學醫,結合自己的病痛對醫學有較深研究,博涉百家學說:他總結了唐以前的臨床經驗和醫學理 論,是我國歷史上最有名的醫、藥學家之一,聞名中外,他對喝尿有親身體會,留下了「人尿乃傷科中之仙藥也」的名言。

宋代理學名家朱熹家族秘傳的尿療口訣「回龍湯,寅卯嘗;治血症,管拔傷;去隱疾,助成長。補氣血,滋陰陽;冬至服,立春放。戒葷腥,不可忘;除頭尾,要中央。目睹色,欲清澈;竹做引,達病肓。棗作輔,除口障;年年喝,益壽強。」

清朝廷禧太后服9種生藥配合童尿製成藥丸,用於調節婦女疾病。

外國

中國人也不是最早使用尿療法的民族。即以有記載的歷史而論:用人尿治病,歐洲4000年前已有,印度更在5000年前開始了。

西方醫學的鼻祖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在西元前5世紀使用人尿來治癒外傷。古羅馬的《菲力尼斯博物志》(西元23-79年)記載:人尿有超自然的偉大效能,臨床實踐治癒了白內障、痛風、眼翳等症。

古代印度上流社會,習慣每日早上飲一杯尿來強身健體。古代的印度人被毒蛇咬傷,馬上喝尿又用尿塗傷口來解毒。

日本人吃河豚(即雞泡魚)中毒,即時喝尿解毒,被蜂類釘傷,馬上用人尿塗擦傷口。

1695年出版的《所羅門的醫師》一書,提到人尿有能力可以排除身體內不自然的物質:尿喝進了身體之內會沖走肝臟、脾臟、膽囊等器官中各種障礙物。該書又紀載:尿可以治療水腫、黃疸、生理欠順、疫病、解熱、殺菌、癲癇、貧血、中風、頭痛、抑鬱症、歇斯底里、以及多種神經關節與子宮疾病,效果昭著。

日本鎌倉時代,時宗的開山祖師高僧一遍上人指導信徒飲尿治病,短短20年之間,竟有一百萬人奉行獲益。在當時社會資訊流傳那麼不方便,交通未發達,有那麼多人支持一種運動,實在非常不簡單,可見一遍上人的理論與實踐確有非凡力量。他治病靠兩種方法:一是尿療法,一是溫泉浴療法(即今稱「水療法」一種)。

可惜,後來由於時宗的衰落,日本社會也受到漢藥(中國醫學)及西方醫學的泛濫淹沒,被國民忽略了,到了20世紀中尿療法才復興。

18世紀的時候,歐洲的牙醫把人尿用作漱口藥水。英國的金‧倫斯坦博士曾在醫學著作裡,提到尿對於人體的激素產生重要的生物作用,影響至大;尿液內含有腦下垂體激素、類固醇激素、性激素等;由治療的角度來看,這些含有人體激素的液體若再次進入體內,一定可以加強內臟各器官的功能。

19世紀初期出版的一本書《值得注意的1000點》紀錄了尿的治病療效;據該書指出:早上喝一杯尿,可以治癒水腫、黃疸等病,而且對於重聽、耳鳴、眼睛疼痛、恢復視力,風濕、關節疼痛、皮膚乾燥、燙傷、止癢、痔瘡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1979年,《時代》雜誌報導:當時的首相德薩(Morarji Desai)每天早上飲一杯尿,保持身壯力健、精力充沛。這個報道引起了全球哄動,億萬人對這位老先生「另眼相看」,視為乖異怪行,不久,德薩下台,再沒有他的消息,最近才知道原來他此後一直在做比治國更有意義的事呢。

從照片及報道介紹所見,這位印度的智者溫文有禮、態度誠懇、充滿理想,顯然不是在政治圈混的材料,做了兩年多首相,安然無恙下台,已是難得,我為他舒一口氣。沒想到他天天喝尿,原來背後又是有段故事的。

這位德薩先生在65歲時(32年前)讀了一本書,是英國人阿姆斯特朗(J.W. Armstrong)寫的,叫做《生命之水》(The Water of Life),知道喝尿有那麼神奇的療效,於是即時坐言起行,每天飲自己的尿,10天之後,身體竟起了變化:前此40年,他長期便秘,天天要吃草藥才能通便,這時居然不用再吃,就大便通暢。 由那時起,德薩每朝早喝尿一杯,從不間斷,活過百歲,皮膚依然光潔,老當益壯,從外表看完全不似這個年紀。他每天仍然熱情接待為了查詢尿療法詳情而來的賓客,努力推廣這種神效的健康良方。近代西方人重新認識尿療法,歸功前述那位阿姆斯特朗。

阿姆斯特朗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也是專研自然療法的醫學專家。每天讀到《聖經》裡的話:「你最好喝自己的水,或由自己井中湧出來的水」。那個章節,都想不通。經過許多思考,他想:一定是尿吧。於是鼓起勇氣,開始喝尿。起初把自己排出的尿全部喝下,並研究反應及效果,又參考歷代有關這方面的紀錄,證明人尿喝進肚裡的確無害,而且果真有療效,而且知道即使光靠喝尿,就能夠創造體力;若配合實行斷食法,效果就更明顯又神奇。這樣他結合自己的醫學見解,寫成了《生命之水:尿療法入門》一書,成為歷史上第一本專論尿療法的書籍。他在書中亦舉了許多實例,引證自己的論點。該書一紙風行,在歐洲引起了一番哄動。

究竟尿液有甚麼療效?

到現在為止,實際用飲尿方式治癒的病例,有癌症、胃腸潰瘍、胃腸炎、氣管炎、風濕、坐骨神經痛、糖尿病、心臟病、肝炎、膽石、高血壓、血友病、痛風、全身疼痛、香港腳、花粉症、中風、各種皮膚病、水腫、憂鬱症、賀爾蒙分泌異常、性病、氣喘等大大小小幾十種,連禿頭、白髮、疲勞等身體的癥狀也證明大可改善。

據普遍實行的經驗總結,一般人都得到的益處至少有:

1.皮膚健康—- 飲尿之後,皮膚光滑豐潤而且又變為淺色,不再乾燥。臨睡前將尿液塗在面上,其中的氯化鉀會吸收空氣中的水份,為皮膚保濕,並非將所含的千百種養份慢慢送進皮膚內好好吸收。皮膚老人斑、黑斑、雀斑、黑痣、疣紛紛消失。面色好轉。

2.頭髮健康—- 用尿來洗頭髮(尤其是長髮),不但增加光澤,而且減少白髮。白髮變黑,髮量增加。

3.體重理想—- 過肥減肥、過瘦增重。

4.免疫力提升—- 促進氣血運行,血液循環良好。

5.血壓理想—- 回復正常,保持穩定。

6.精神健康—-頭腦清明,身體有輕快感,迅速恢復疲勞。

7.排洩健康—- 大小便順暢。

8.睡得好—- 質素提升。

9.精神健康—- 心境舒爽,性格更明朗

10.眼睛健康—- 明目治眼疾,將尿液滴在眼上,眼睛會變得神釆飛揚,比任何眼藥水都有效。沙眼亦會很快治療。《朝鮮漢方書》:「藉童女的尿洗眼,醫治眼疾。」

11.牙齒健康—- 用尿來漱口、擦牙,可殺菌防蛀牙。防治口腔炎、牙周病、口臭等。

1​2.耳朶健康—- 將尿滴進耳內,可治療各種病患,包括中耳、外耳的問題。

​13.保青春—- 減緩老化。

14.防感冒── 用療液漱口,感冒更少發生。

​15.防治過敏症── 喝尿之後,花粉症、過敏性皮膚炎都加速康復。用尿塗抹濕疹和香港腳患處,也加速痊癒。患痔瘡、腳癬、皮膚病及陰道疾病者浸泡尿浴也加速痊癒。

​16.解劇毒── 被毒蛇咬傷,要馬上喝自己的尿,這樣會形成血清,降低死亡率十倍八倍(如無法小便,則喝旁人的尿,效果較遜;如半昏迷,將旁人的尿灌入傷者口中)。以上是印度五千年來的傳統智慧。如家裡貯有陳尿,用來救命更理想。日本人亦在吃了河豚中毒時馬上喝尿救命。

為什麼尿液會對人有益?

原來,人類的尿是生理活性物質的寶庫。

對於所有生物來講,必須使身體的內部環境維持一定。這種生物體恆常性的維持,稱作生物體恆常功能。而掌管內部環境的就是血液和體液。腎臟的功能就是淨化血液、維持體液的恆常性、掌管尿的生成。

腎臟能夠留下保持血液恆常性的必要成份,把其他物質當成尿排泄出去。藉由這種功能使得血液能夠經常在一定的條件下保持其他成份。

進行這項工作的是腎臟中的過濾組織,就是有著綱眼狀毛細血管的線球體部份。

例如,血液中的鹽份不管攝取量多少都須經常保持一定的濃度。如果鹽份攝取量過少,尿中的鹽份也會變少,但是藉著線球體過濾時,血液中的鹽份會為保持一定濃度而加以再吸收。如果攝取量已經太多了,過剩的鹽份就會排泄到尿中以維持血液的濃度仍能保持一定。

像這樣,為保持血液的恆常性,尿中就會經常含有血液的剩餘物質,而且也含有生理性物質。

這生理活性物質含量雖少,卻具有產生大生理作用的功能。而在這微量物質中,即包含了許多治療疾病所必須的抗體及荷爾蒙。它們若能再度為體所吸收,將會展現驚人的效果。

當我們將尿液飲回體內,身體收到那些寶貴的訊息,得以做自我療癒的工夫做得更好。

尿不是骯髒的東西嗎? 喝進肚裡豈不危險?

為什麼尿其實無菌非常清潔

我們習慣認為尿是不清潔的東西,其實只是先入為主的錯覺,加上廁所普遍衛生條件差,尿又與生殖器官有關連,才導致不幸的觀念。

儘管有歷史的證明,又有醫學方面大量確切的效果;一般人仍然認為尿是污穢的,而且由人體內老舊廢物所組成。這只不過是一種習慣性和道德觀的問題罷了。特別是現代人,對自己以往的觀念,相當執著,所以令自己陷入一個尿是污濁、廢物的立場中,無法自拔。

平日大家接觸到的尿液氣味難受,多是因為1. 周圍環境衛生條件舟欠佳(例如大部分的公厠);2. 尿液久存滋生細菌;3. 個人身體生態惡劣,例如生病或亞健康狀態、吃肉、體內水份不足、小便頻度太低(忍得過份)。

事實上正常的人排出的尿是衛生又安全的(而且無色無味無嗅),只有患上傳染病的患者等人才會尿液含惡菌。

日本三重大學泌尿科川村壽一教授指出:「尿反而比血液更乾淨」;昭和大學公眾衛生學安西定教授也說:「尿是比水更優秀的飲料」;台灣中西醫雙重身份的廖昌立教授說:「尿本身無毒又無害,喝尿不會造成對身體有害處。」

飲尿這個行動全面顛覆我們對世界的基本概念:請先攪清楚糞便與尿液其實是什麼東西!

極度精巧的人類身體,可以說是一個大工廠。在這個工廠中的工業廢棄物,被人們認為是尿和糞便等排泄物。人體這個工廠,是生產生命的重要處;經使用後,所產生的廢棄物,就被視為是不必要的產品而加以排泄。這種想法似是而非。

排泄物包括了糞便、尿液、痰和汗液;但在人類想法中,卻完全將其混在一起。尤其是因為排便的器官很接,排泄的場所又同在一處,等別容易使人將之混淆,這原是無可厚非的。但事實上,尿與糞便的成分,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此外,有的人絕不會去舔尿,但卻會舔汗,汗的成分與尿的成分其實比較接近,而且事實上,汗中所含有害成分比尿中還多。可是,有些人還是可以若無其事的舔拭由額頭上落下來的汗。

尿與糞便的產生方式完全不同

我們為了維持生命而必須飲食。

而由口中攝取的食物,究竟是以何種方式被體內所吸收,再變成糞便與尿液排出體外呢?

首先,進入口中的食物經由唾液加以消化,踏出消化的第一步。唾液能將澱粉轉變為麥芽糖。而與唾液混合的食物,則通過食道進入胃部。在胃中分泌的胃液,能分解蛋白質,產生氨基酸;而脂肪也藉脂肪酶加以分解。不過上述的分解物質,都是少量的;真正大量分解物質,是在包括十二指腸的入腸進行。

食物在胃內的消化活動結束後,就開始進入十二指腸。

就在十二指腸,各種消化液產生功能。首先是由胰臟送來的胰液,使脂肪變為脂肪酸;這時,由膽囊所分泌的膽汁,已準備就緒,使脂肪與消化酵素更易結合。完全分解後的食物,通過空腸與回腸壁,被血液所吸收。

在此之前,尿與糞便仍在同一輸送帶中。

大小便的道路一外一內

到達小腸後,糞便與尿液,就住入完全不同道路。一般人會把糞便與尿液視為相同的排泄物,就是因為不了解這點所致。

在小腸完全分解後的營養素,經血液吸收後,進入體內的道路;剩餘的廢物,經由大腸排出體外,送到大腸的東西,完全是廢物,也就是糞便的原始形態;而未消化的食物,就會混合在內,送往大腸。

由於大腸並不會分泌消化液,因此,在大腸內的許多細菌,開始產生功能;將未消化的營養物質,加以發酵、分解。所以,必須盡快將這些食物殘渣排出體外才行。

此後,水分逐漸被吸收;原始的糞便藉著大腸的蠕動被送往直腸,再通過肛門排出體外。

亦即是說:糞便就是食物中已去除營養素的殘渣,再經細菌發酵,分解而成老舊廢物。

但是,尿卻是在完全不同的管道上被製造出來。

從小腸起,尿的循環就完全與糞便分離了。

那麼,尿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首先,在小腸內被吸收到血液中的營養素會和血液一起進入肝臟中,肝臟使營養素代謝,轉換成身體容易活用的形態。

這種代謝過的血液可藉由心臟的人循環系統運送到身體的各細胞中。

在通達身體各部份、將營養素與氧氣送達各細胞的途中,血液也會接收抗體及各種荷爾蒙,然後再回到腎臟成為尿的原料。也就是說,原尿係來自血液。

在正常情況下,腎臟過濾的原尿為每分鐘120cc,24小時內約為1700-2000cc左右。但是,並非這樣就排泄出來。原尿在腎臟中經由尿細管過濾時,會溶解產生可被人體再吸收的必須物質。其中的90%會再被吸收回到體內。

人在母體內都飲自己的尿

腎臟是很重要的臟器,具有調整血液成分、生成尿液的功能。被處理過的血液又循環至周身,與體液進行各種交換,以使機體組織的組成、性質、功能保持一定不變。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我們是否喜歡尿,尿都將在腎臟被再吸收。

曾經一度過濾出的尿液將反複多次(一日約6次)在腎臟被再吸收,吸收的成分又回到血液中。換言之,任何人的腎臟每天都在飲自己的尿。

當然被排出體外的尿與被再吸收的原尿的成分不同,但差別甚小。

尿再吸收對人體無害,在生物基本生理功能中,不存在能損害機體本身結構和機能,無論從生物的產生,還是從生物的進化,這都是不容置疑的。

最好的証據就是腎臟將已被濾的尿再吸收,再利用,而且對身體無害。

另外,當我們還是胎兒時,在母親體內就飲自己的尿,這也是尿液無害的証據。

胎兒在母親體內時,尿就排在羊水中。胎兒就飲這樣的羊水,且未見任何對胎兒有害的跡象。

如果胎兒飲自己的尿有害,影響發育生長,並帶來不良症狀,那麼哺乳動物一定會締造出一種新的結構來繁殖後代。

生物具有保存和繁衍種放的能力。生育環境應該是具有不妨礙子孫興旺,可使子孫健康出世的結構。

胎兒喝含有尿的羊水,說明尿對胎兒無害,進而可以推測,尿對胎兒也許還有益處,所以才製造了在子宮內飲自己尿的環境。

原來糞是廢物尿是寶物

因此我們要開悟的是:

1.是無用必須越快越好排掉的廢物,尿是值得循環再用浪費了至為可惜的寶物。

2.尿液(正常的那些)不但非常清潔無害健康,還含有大量至今鮮為人知的營養素及身體的訊息,可以強身健體治百病延年益壽。

(節錄自周兆祥《飲尿身心靈療癒》)

祥哥教大家飲尿:下星期一晚—-

2,62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