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淨腸排毒

​灌腸淨化腸道

腸道是第二個腦,跟頭腦一樣是需要優先維護的器官。而且8成免疫細胞亦在腸道。所以淨腸是維護健康的首要策略,可以在食物的消化結束時,將繃內的殘渣、廢棄物、尚未流竄到別處的毒素盡快排除,早一步防止各種疾病的發生。

灌腸最大的優點是能儘快把腸內不需要的物質排出體外,避免產生疾病、老化或各種毛病的風險。

 

這是利用對身體沒有負擔的自然作用,安全解決便秘問題,在預防醫學上也是最好的替代醫療法,適合養成習慣每日實行。

 

灌腸可以用 淨水、咖啡(排肝毒)或洋甘菊(舒緩腸道)泡水, 各有不同功效。

 

每次灌入腸裡的水量只有700cc至1000cc。將與體溫相近的純淨水,以適當的水壓,灌入結腸中,稀釋、軟化結腸內的糞便,然後再將之大量排出。

腸道.JPG

即使每天都能自然排便,但現今有太多精製食物如白米麵包天生的解毒能力不夠強,排便永遠沒有辦法排乾淨

腸道圖.JPG

咖啡灌腸

咖啡灌腸用的咖啡液會從直腸灌進乙狀結腸、四行結腸和一部分橫行結腸,主要是把左側的腸內物質排出去。為什麼要用咖啡呢?因為咖啡含有咖啡因、茶鹼等物質,能使肝裡的毛細管或毛細膽管擴張到某種程度,讓肝中血液的垃圾、毒素容易從肝管排出去。

健康與容貌受損都是大腸排泄與肝臟解毒不充分所致。
大腸最常長癌的部分是直腸和乙狀結腸,唯有盡快營造乾淨的腸相才能預防疾病和老化。

只要能完全排出大腸皺褶中難以排除的糞便和長久累積的宿便,即使是惡質的疾病也能減緩或消失。
咖啡灌腸能促進消化器官解毒,既安全又有效,因而有「身體回春治療法」之稱。優點是不含化學藥品,讓人用起來既安心又舒適。如果想要常保最佳的健康狀態,咖啡灌腸可提供最大的幫助。

 

 

咖啡灌腸液(一次使用)製作方法:

  1. 1,000cc 過濾水,加入三匙圓圓隆起(10克標準咖啡匙,即15ml標準大匙)現磨有機咖啡粉 (淺焙較好,擁有較多的咖啡因和棕櫚酸),攪拌均勻後,大火燒至沸騰,不加蓋大火續滾3分鐘。 

  2. 關小火,加蓋,悶煮15分鐘。 

  3. 熄火,放涼,以不鏽鋼濾網過濾。 

  4. 將過濾後之咖啡液加過濾水補充至1,000cc,重新加熱至身體溫度。 

  5. 準備進行咖啡灌腸。 

 

咖啡灌腸濃縮液(四次使用)製作方式:

  1. 此配方即,葛森醫院 (Gerson Hand Book)咖啡濃縮液的製作方法,葛森醫師處方籤中的濃縮液。 

  2. 1,000cc水置入不鏽鋼鍋中 ,加入一杯(250ml)現磨(細度研磨)淺烘焙有機咖啡粉,大火煮至沸騰,不加蓋沸水大滾煮3分鐘。 

  3. 關小火,加蓋,悶煮15分鐘。 

  4. 熄火,放涼,以不鏽鋼濾網過濾,擠乾並去掉咖啡渣。 

  5. 將過濾後之咖啡液加過濾水補充至1,000cc。 

  6. 置入罐中,放冰箱冷藏存放。 

  7. 灌腸前,由冰箱取出濃縮咖啡液一杯(250ml) 至鍋中,加過濾水750ml 稀釋至1,000ml,重新加熱至身體溫度。 

  8. 準備進行咖啡灌腸。 

  9. 放冰箱保存,請儘快使用完畢,不要超過48小時。 

 

咖啡灌腸步驟﹣

  1. 插入肛管後,鬆開止流閥,讓咖啡液緩緩流入直腸,深呼吸,放鬆心情以及全身肌肉。 

  2. 咖啡液全部流入後,關緊止流閥,抽出肛管,計時十二至十五分鐘。 

  3. 時間到,至馬桶排出咖啡液和排洩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