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辦人的話

疫情中最有效自保

此時此刻,

我們的社會瀰漫著恐懼、憤怨、無奈,

許多人心死,更多人身心嚴重創傷。

 

其實,原來經過接二連三的空前打擊,

我們更深刻悟出存在的天理:

恐懼才是最殺人不見血的病毒,

無知才是最可怕的敵人,

清明喜悅的心境才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

真正愛自己愛別人才百毒不侵

—— 心靜則國土淨,息心自能息災!

 

其實,自從2013開檔

綠野林一直正是在倡導種種天然的法門

讓大家可以輕易提升免疫力傲向疫情:

身 ——  全素食生、斷食、洗腸、拍打、呼吸等

心 —— 心醫、笑療、意義療法、音響療癒等

靈 ——  靜心、採氣、零極限、手療等

 

衷心感謝大家不斷支持綠野林,

你們的實質和精神祝福

不斷支持著我們為社會做

實(餐廳、健康店、活動)和虛(線上)的貢獻。

 

謝謝同行,

齊齊接受著巨量祝福

好去祝福水深火熱的人間……

​2020年2月27日

simon_2020.jpeg

創辦人 - 周兆祥 介紹

所為

香港土生土長40後,受過典型殖民地小中大學教育,還到英國名校拿了博士學位及英國語言學會院士銜。由於做翻譯、專欄作家、電台電視人,長期密切關注界各地潮流動向。

 

由1970年代開始,矢志透過介紹外地文化趨勢,引進最新世界觀、思想、生活方式和技藝,推動本地社會的綠色轉化;先後率先倡議推廣的議題包括環境保育、動物保護、綠色生活、自然醫學、素食、食生、母乳哺育、綠色消費、綠色科技、綠色經濟、綠色殯葬、單車代步、有機耕種、另類醫療、自家教育、生態旅遊、手療、斷食、音響療癒、靜心、氣功、按摩、催眠、心靈力量、女性主義、非主流婚姻、南方世界關懷等,又出過不少力反核戰反核電、反吸煙、反皮草、反基因科技、反免疫針、反西醫覇權等。出版了約230本書和光碟。先後年與友人創立綠色力量(1988)、綠田園有機農場(1989)、香港素食學會(1995)、綠色生活教育基金(2004)。近年在香港、內地、海外定期主持食生、排毒、心醫、心靈療癒、音響療癒、顯化、手療等課程及活動,不斷發佈文章、圖畫、影片分享綠色人生理念。

 

2005年離開大學全職教席,全情投入文明綠化事業。2013年,在尖沙咀開設綠野林(包括素生活概念店及生活素餐廳),成為本地潮流尖端的飲食、健康、靈修推廣站。2014年,參與創辦身心靈平台,全力推廣回歸自然、在世靈修生活。現任綠野林創辦人兼首席導師、綠田園基金主席、香港身心靈平台主席、香港食生會主席、鄉師自然學校校董。

 

由初中時代開始,決志終生過修行生活;往後半個世紀經歷了九曲十三彎山水風霜雨雪,終於此刻安身立命做療癒師、導師、社會意見領袖,又做作家、網絡人、生意老闆、非政府組織領導人;年逾70,还是跳蹦蹦的天真活潑,孜孜不倦四出倡導另類文明理念,身體力行,不知老之將至,全情投入惠澤眾生,移風易俗,同時享受着自小夢寐以求的生活方式,活出靈魂使命。

所悟

曾經以為基督宗教可以安身立命,解決生命中終極關懷諸事,結果發現所有宗教最多無非是某些人在生命中某些階段的必需之惡,靈性世界天外有天:我們個個都要每一天創造自己的宗教。

 

經歷了半個世紀的胡塗胡鬧,後知後覺逐漸悟出世事人生的真相。

 

他相信人生是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我們個個本來都是宇宙大意識短暫分裂出來的神性小粒,創造了這樣一個人間作為自娛的遊樂場來下凡享受體驗;醒覺明白了這個萬法由心造的道理,才得以在凡塵煩惱中笑傲江湖,盡情瀟灑走一回---- 直到夢醒回家,猛然發現自己原來從未出門!

​小傳

1948 1月出生於香港
1958 在香港《大公報》兒童版發表第一篇作品
1960 考進伊利沙伯中學
1961 領洗進天主教
1967 進香港大學中文系念翻譯
1970 獲香港大學文學學士學位
1970 在九龍新法中學任教英國文學
1971 任香港玫瑰崗中學中文科主任
1971 出版第一本書
1972 在香港《公教報》發表第一個專欄
1973 任中文大學翻譯系助教
1974 與余佩玲在英國結婚
1975 任中文大學翻譯中心任助理研究員
1976 任佳藝電視任兼職製作人,製作教學電視節目
1977 獲香港大學文學碩士學位
1977 正式離開天主教
1978 任特約翻譯員
1978 委約作曲香港在加拿大世博由香港兒童合唱團首演
1979 赴英國深造語言學
1980 女兒可凡出生

1980獲英國愛丁堡大學應用語言學碩士學位
1981 獲英國語言學會會士銜
1984 兒子可未出生
1984 獲英國愛丁堡大學博士學位
1984 任中文大學翻譯系講師
1985 獲香港翻譯學會院士銜,任該會執行委員及義務秘書
1985 香港電台電視《鏗鏘集》專訪介紹生活態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1XGUW4Mz_E

1987 加入長春社任執行委員
1988 參與創辦綠色力量: https://www.greenpower.org.hk/html5/chi/index.shtml

1989 任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參與創辦翻譯課程
1989 參與創辦綠田園農場:  http://www.producegreen.org.hk/index.asp
1990 獲英國語言學會院士銜,任該會翻譯試中文科主考
1992 獲美國政府邀請以International Visitor身份訪問美國
1993 任香港政府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委員
1995 創辦香港素食學會,出任創會主席 http://www.vegsochk.org/

1995 主持首次斷食營

1995 出版第100本作品
1995 主持首次手療課程
1996 參與創辦香港靜心學會
1997 香港回歸中國典禮上出任美國CNN電視台現場直播即時傳譯
1999 任香港浸會大學翻譯課程主任
2000 任香港浸會大學環保先蜂主席
2003 出版首個光碟
2004 參與創辦綠色生活教育基金: https://www.club-o.org/

2005 提早退休離開大學全職教職
2008 創辦流動生命: http://www.lifeflowhk.org/
2009 香港電台電視《薇薇語》節目介紹生活態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z78cnxKTvg
2010 創辦阿祥樂園度假村

2011 亞洲電視《香港百人》專訪介紹生活態度: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c4Mzc4NDI4.html?尸pm=a2h1n.8251843.playList.5~1!2~3~A&f=16574547&o=1

2011  轉為完全食生

2012 出版第200本書/光碟

2013 創辦綠野林: https://www.greenwoodshk.org/

2014 創辦香港食生會,出任創會主席: https://www.facebook.com/rawhongkong/

2014 參與創辦香港身心靈平台,出任創會主席: https://www.bmsp.hk/

2015 孫女悅晴出生,出任爺爺

2015 首次在中國內地開食生課程

2019創辦「祥講長有」身心靈資訊平台

祥哥相信

  1. 我相信此時此刻我在這裡,絕對不是偶然的。我有這個生命,是因為我正在成為獨一無二、重要而且精采的一樁事件。生命沒有take 2,我有任務要瀟灑走一回。

  2. 我相信此刻做人,是因為自己選擇了創造一個嬉戲學習的機會:宇宙人間本不存在,無非都是自己內心投射出來的幻覺。開悟就是知道自己所看到的、經驗到的,想的,全不是自己真正的存在(I am),我不可能藉著這些虛幻的、短暫的東西來找到自己。找到自己只有一個方法:感覺此刻自己是自己。

  3. 我相信宇宙是個完全幸福平安的樂園,自己十分安全,沒有甚麼值得去擔掛煩惱。生命的本質是幸福的,他日自己在世間完成旅程後,回歸到永恆的幸福之中。最終的歸宿精采絕倫,所以沒有甚麼要憂心。

  4. 我相信既然生命是自編自導自演自己做觀眾的戲,享受全程的最好辦法是投入認真但又不過份投入認真,盡情演譯角色發揮天賦以此自豪,同時不斷醒覺知道這無非是一場本身沒有意義的戲,意義全由我們自己賦予。

  5. 我相信什麼事發生都是好事,應該發生的總會在最合適的時間發生;一切安排都是最理想的安排;自己就是在應該在的地方。我們就正在處於自己應該在的地方,做被安排好去做的事。過去發生的一切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將我們帶到來這兒。

  6. 我相信心想事成:世事發生,完全是我們內心世界的意念搞出來的;我們才是世事的真正創造者,沒有什麼不可能。

  7. 我相信過去的已成歷史,未來的沒有保證怎樣出現;此時此刻才是唯一的真實;活在當下最實際。

  8. 我相信此生存在的目的是令人間因為我來過而更幸福。

  9. 我相信有因必有果,今天發生的事情正是過去的因帶來的果。我送出甚麼,定必十倍百倍收回。所以,得到幸福的唯一辦法是令人幸福。

  10. 我相信自己是一個管道,讓神性的能量流過,散放出去祝福世界。

  11. 我相信信念創造實相,我想甚麼就變成怎麼樣,此刻的意念會成為將來的現實。因此人生其實是有選擇的:自己不斷選擇怎樣思想,每一刻都在選擇自己的命運。修行正是思想控制的工夫----用正向意念取代所有負面意念,並且養成習慣 。

  12. 我相信人生幸福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令他人幸福。我相信我所有的任務都是如此,而完成任務的辦法就是盡好自己當前的本份。只要我搞清楚自己的能力、興趣,追隨內心的傾向,一定可以做得最好。

  13. 我相信積極的能量比負面能量更能發揮效力,絕無例外。

  14. 我相信天堂地獄在乎一念──我內心此刻這個意念。幸福不是決定於發生什麼事,而是決定於我們怎樣看發生的事。換個框框看任何事情,痛苦即可變走。

  15. 我相信人生不可能天天快樂,卻可以時刻堅持享受幸福感----清楚知道存在的真相,分辨虛妄與實相,活出感恩。

  16. 我相信世上並無沒有意義的苦難。我們都可以痛而不苦。所有痛苦經驗都是將來生命的資產。

  17. 我相信生命中所有的悲慘、不幸、緊張、壓力、困難,其實都只不過是生命的處境,而非生命的本質;所以即使人生途中的際遇一時如何坎坷難受,不論當前的處境有多可怕,都一定是「因禍得福」,因為困難痛苦無非是是日後「升班」的準備、鍛煉、測試,日後,我會為此而感恩,慶幸自己有機會藉這些以不幸來包裝的祝福得到更多平安、福氣、開悟。按照天意,我最終的歸宿精采絕倫,沒有甚麼要憂心。

  18. 我相信我算不如天算;天意比我的糊塗私意重要得多。自己早已在上天的關懷保護之中,只要徹底降服(surrender),即是隨緣隨心行事,什麼都不再堅持己意,懂得未來完全交由上天安排,即可漫天風雨、我復悠然。

  19. 我相信願景是人生的動力,願景令我高飛,超越平庸,超越令人沮喪難捱的現實。我知道自己的任務是達到那個目的地。每天我想著此事,就自然活得開心,活得滿足,活得健康。健康的先決條件是有願景,有「夢」。當我活出我的夢,當我全情投入,排除萬難邁向心裡的願景時,我感到生命沒有更重要的事情,於是世上沒有甚麼可以阻擋我勇往直前,我會散發出最完美、最漂亮的生命力,像原始森林中不顧一切開花的巨樹那樣。

  20. 我相信所有意外都不是意外:天下間並無巧合這一回事,上天透過「巧合」、「奇蹟」、夢境之類與吾人打招呼。

  21. 我相信昨天今天明天碰到的挫敗,困難、痛苦,全都是不可少的培育經驗,令我逐步升班,而且每一個都早已經過精心設計,讓我學到剛好此階段需要學的東西,拿來應付下一個考驗。劇本安排我們永遠不會被要求做自己能力不夠的事,上天總是提供足夠資源讓我們過關。

  22. 我相信宇宙萬物分分秒秒在收聽我的意念,然後出盡法寶來成全我的期望。

  23. 我相信人生做事的動機不是愛就是恐懼。恐懼是萬惡之源,愛就是消減恐懼。每一個思想其實自己都是在選擇其一:為人間締造地獄還是天堂。

  24. 我相信人家做什麼都是人家的緣份、業報,與我無關。我絕對不容許人家操控、影響我的心情,我開心不開心不應該由別人決定。我只要做的事就是做我應該做的事,於心無愧。

  25. 我相信每個人來到我的生命之中,都是有一個宇宙所安排的理由,宇宙大計劃那個劇本中安排好大家一個個在特定時刻出場,成為我生命的助緣,令自己開悟。一切都是緣份:緣起,緣盡,緣滅。但是我既努力去造緣,也處處隨緣。

  26. 我相信我是不可能被傷害、被侮辱誣蔑的。當(我以為)人家對我「不利」,感到受屈、痛苦、 憤怒、仇怨的那個其實不是真我,而只不過是假我 ──我以為是自己的那個我。每一次我為了某人某事而不開心,其實並非他此令我不開心,而是我暫時忘記了自己真正身分和世界的真相,暫時以假我來生活而不是活在那個真我之中。

  27. 我相信世界上沒有壞人,所有人都長期按自己當時的識見,盡力做自己認為恰當的事;如果他們做的事對人和世界產生不良的影響,只是因為他們的「識見」未夠理想,開悟的緣分未到。

  28. 我相信時間只有現在。每當我們專注于當下的平安,一切負性感受就會消失。我會仇恨、憤怒、悲傷,皆因活在過去;我會恐懼、擔憂、焦慮,皆因活在未來。想平安只有一個方法:活在當下。

  29. 我相信自己不完美得十全十美;人人都早已十全十美;世事萬物都是不完美地十全十美。人世間沒有壞事,一切都十全十美。

  30. 我相信我們是活在奇蹟之中,上下四方一切都是奇蹟。人辦不到的,上天什麼都用不可思議的方法完成。只要我們懂得去顯化,必會心想事成。

  31. 我相信原來甚麼也不用刻意去做,只需要享受圓滿的成就感覺;這樣,我已經用最有效的方法造福人間、惠澤眾生。平安的力量(the power of peace)最管用。

  32. 我相信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發生甚麼事一樣okay----亦即是披頭四那首歌:“Let it be”。只有這樣,我們才真真正正返回生命的本源──就如一滴水,融沒在海洋之中。既然我們的本質就是了無牽掛、宇宙的本質就是豐盛幸福,再沒有甚麼需要去追尋令生命圓滿,只需要懂得放心去享受那種活在豐盛中的幸福感,就是了。也正是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我們與上天的關係最密切,福杯長期滿溢。也只有這樣,我們都可以長期欣悅幸福生活下去,盡享此生種種的絕妙因緣。

bottom of page